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26 设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325日,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研判分析风险隐患,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黄荣杰讲话。他从“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从社会思想状况、经济社会发展、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国际形势等方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立主导强主流、凝心铸魂聚力、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敢为有为善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主导权。他要求,要坚定主心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唱响主旋律,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守好主阵地,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权。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素质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起无限责任、守好无形之门,有效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黄荣杰就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校园安全稳定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