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

供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25 设置

议现场

校长魏世忠主持会议

为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学校于325日在科学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魏世忠主持。

副校长白艳红通报了迎评工作进展情况。她从迎评组织、材料调阅工作、制度完善与执行等方面通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她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就下一步须重点关注的访谈座谈、听课看课、实地考察、氛围营造等环节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强调。会上,她结合2024年度全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从审核评估内涵、指标体系理解等方面对学校下一步迎评工作提出了要求。

魏世忠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在前期共同努力下,各单位自评自建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评估的重要性,把评建任务层层落实到人,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在实处。我们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作出轻工大的贡献。

为了全校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高质量完成迎评促建工作,魏世忠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各单位和全校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每个单位、每一名干部和教师都要把评估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精准施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展现最好的状态。三要师生全员积极参与。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考察和评价,是2024年全校的一件大事。每一个人都要立足大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要形成人人参与、协同配合,全校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迎评促建的局面。

新一轮审核评估聚焦立德树人导向、实施分类指导、强化评估结果、注重评估整改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学校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推进高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引导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邢培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