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25 设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长魏世忠主持会议

325日,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魏世忠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顾兴良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黄荣杰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扛稳管党治党、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完善严的措施、浓厚严的氛围,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全面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在政治建设上全面发力,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在组织建设上重点发力,夯实建强组织体系;三是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四是在清廉学校建设上同向发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五是在风险防范上精准发力,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六是在夯实责任上综合发力,凝聚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

校长魏世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委书记黄荣杰与其他校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讯员:王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