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供稿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6-05 设置

61日,我校202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室成功举办。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蒋华勤、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岳亮、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专家蔡松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副校长周立明出席大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目指导老师、就业专职老师等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各学院评审、推荐,校级初赛、复赛,领导小组审议等环节,共有15个项目入围决赛。比赛中,参赛团队从行业背景、项目创新、商业模式、团队成员、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展示。评委们针对项目运营、技术执行、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经过激烈比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蓄冷大师一首套水合物相变蓄冷材料及装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豆保-双碳目标下大豆安全增产新技术的守护者》、国际教育学院《道口烧鸡——三产融合打造百年非遗“金凤凰”》等3个项目荣获特等奖,软件学院《手语管家-基于多场景应用下的聋哑人双向交流设备》、机电工程学院《狭道柔“肠”——基于多模态折纸软体复合的地下线缆检索者》等1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专家评委蒋华勤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建议各项目在创新维度突出项目产品的成熟度和认可度,在团队维度突出分工明确及人岗相适,在商业维度精准目标客户群体,提升项目落地能力等三个方面,做到进一步改进提升。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共有1785支项目团队、8658人次报名参赛,遴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鼓励奖100项。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培训、演练、打磨,进一步提升了项目质量。依托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融入专业、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对接产业,引导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激扬青春力量,不断推进学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进一步助力“五育”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校赛结果,分类别、多层次、全方位优化项目,积极备战河南省赛。(通讯员:王光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