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6-02 设置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安排部署,6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作专题党课。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院副书记、分管部门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杨新宇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系统阐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间的关系;结合自身多年组织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结合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就不同类型党组织应该怎么加强自身建设,谈了自己的意见和体会。

他强调,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最大政治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他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必须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他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找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点,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讯员:王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