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供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29 设置

526-28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tyc1286太阳集团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轻大钧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来自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韩国全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30多所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副校长王延峰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王延峰代表学校向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是研究人的全面自由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专业经济学会,它为人类实现社会经济和谐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途径。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追求共同富裕,探索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理论、新实践,是发展经济学学者的共同责任与担当。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必将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许崇正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研究人的发展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人的全面发展可为共同富裕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本支持,是共同富裕的基础,而共同富裕又能够进一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南京大学教授葛扬、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胡世雄、韩国全南大学教授李相镐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发展经济学家做了特邀报告。他们分别就要素市场化与分配制度、乡村振兴与农民全面发展、绿色技术与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共同富裕与人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528日,与会代表赴禹州市神垕古镇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亲身体验了厚重的中原文化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关系。对传统陶瓷艺术和人的自由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对文旅融合和生态发展、人的全面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为拓宽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提供了新的素材和研究思路。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和国内外同行的联系,提升了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影响力,为促进我校经济学科持续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冉净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