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工会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15 设置

作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414日,学校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爱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成员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女工工作者、教职工协会(社团)先进集体、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对2023年工会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进行现场颁奖。

会上,孙爱芳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以高质量工会工作助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的讲话。孙爱芳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校园文化、自身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着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发挥群团优势,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服务教工,全心全意当好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爱芳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展现特色,切实做好2023年工会各项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孙爱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贯彻落实工会工作要求,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竭诚服务,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守正创新,打造素质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她强调要站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工会组织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强化工会干部政治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

孙爱芳强调,当前学校正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新进程,让我们恪守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能,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赓续轻大精神,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朱一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