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顶端新闻等:河南省总工会在tyc1286太阳集团举办专场宣讲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25 设置

3月23日--3月24日,河南日报、顶端新闻等媒体,以《河南省总工会在tyc1286太阳集团举办专场宣讲活动》为题,报道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到我校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零距离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身边,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植在师生心中。原文如下:

3月23日,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到tyc1286太阳集团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零距离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身边,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植在师生心中。

“作为一个制造大国,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现代化。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做一颗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螺丝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制丝车间副主任孟瑾,讲述了自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敢想敢拼敢钻研,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的奋斗故事。

环保工作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副总经理和笑天分享了多年来奋战在环保一线,把“小我”融入“大我”,让自身的梦想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实现自身价值的人生感悟。

高铁作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靓丽名片,离不开以劳模工匠为代表的千千万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电务维修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小燕,结合大会见闻和工作经历,谈切身感受、谈认识体会、谈落实打算……

三位劳模工匠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岗位实际,向大家宣讲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tyc1286太阳集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陈子潼说,“我会以这些劳模工匠为榜样,接过接力棒,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60325630926258176385407

河南工人日报:http://www.hngrrb.cn/video/202303/17601.html

顶端新闻:https://www.dingxinwen.cn/detail/3928942

中工网:https://www.workercn.cn/c/2023-03-24/7779240.shtml

大象新闻:https://share.hntv.tv/news/0/1639162550323736578

大象网:https://www.hntv.tv/rhh-7147245568/article/1/1638890512705998849

网易:https://www.163.com/v/video/VGVNMJ8JJ.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