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c1286太阳集团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供稿单位:工会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17 设置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长魏世忠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讨论会场

316日,tyc1286太阳集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杨新宇、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王延峰、张成、周立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苏东民主持。

会上,校长魏世忠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全面深化改革 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魏世忠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奋力拼搏,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受了省委政治巡视,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向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魏世忠着重从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入推进、博士单位和学科建设成效突出、科研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

魏世忠明确了学校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主要是要全力做好“促发展、防风险、保民生、调结构、推改革”五件大事,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二是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五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六是提升国际合作能力;七是优化学生教育管理;八是加强校园基本建设;九是强化民生基础保障;十是坚持党建工作引领。

各代表团会议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通过了关于以上几个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发挥优势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黄荣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认真整理,转办给有关部门,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让代表的建议、大家的智慧尽快落地。

黄荣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黄书记以“定力、合力、能力”三个词为纲,讲三个方面。一是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作用,抢抓河南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二是切实发挥优势,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黄荣杰最后强调,“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将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校上下、各个方面同心协力,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希望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进程,创造出不负伟大时代的崭新业绩。(通讯员:朱一烨)


返回原图
/